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湖南省市州政府派驻国企监事会业务培训班在娄底市举行

文章来源:娄底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6-19

  6月16-18日,湖南省市州政府派驻国企监事会业务培训班在娄底华天大酒店举行。此次培训由湖南国资委主办、娄底国资委承办。湖南国资委、各市州国资委相关领导及监事会成员,部分监管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6月16日开班仪式上,娄底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彭增光致欢迎词,受娄底市委常委、副市长谢志雄委托,市政府副秘书长肖寒作了讲话,湖南国资委巡视员江秋波作开班讲话。

  湖南国资委规划发展处处长,经济学博士、博士后王强以“国资监管:含义、职能及实现方式”为题精彩授课,正式开启此次培训。学员还学习了“国有企业外派监事会制度—制度内涵及探索实践”、“外派监事会当期监督”、“外派监事会工作方式方法和监督检查重点内容”等课程,并开展了交流活动。

  在培训班结业仪式上,湖南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杨平充分肯定了此次学习班的效果,认为学习班针对性强、务实管用、紧密结合了实际。同时,他为学员作了精彩授课,传达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精神,并对监事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发挥监事会的作用,二是要进一步明确监事会的职责定位,三是要进一步增强监事会的履职能力。

  此次培训旨在加强湖南省各市州政府派驻国有企业监事会队伍对外派监事会制度、企业战略规划与项目投资等知识的学习和掌握,促进各市州监事会的相互交流,进一步提升外派监事会队伍的监督管理水平,打造一支业务精、素质高、能力强的外派监事会队伍,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