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新疆吐鲁番国资委召开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文章来源:新疆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6-24

  近日,新疆吐鲁番国资委召开系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党组书记陈建华带头为系统党员干部讲党课。国资委机关全体干部,监管企业中层以上负责同志共40人参加了党课教育。

  陈建华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内涵、现实意义、行动自觉、推动工作等几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他强调,国资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坚持从严治党,突出系统特色,深入查纠“不严不实”突出问题,扎实推进企业改革发展。

  陈建华指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也是完成当前各项工作任务的迫切需要,国资系统党员干部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以饱满的热情和有力的举措做好各项工作。

  陈建华要求,国资委机关和监管企业都要紧密结合实际,在搞好“规定动作”的同时,要在突出特色上下功夫,真正使“三严三实”成为系统各级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新标尺,把思想和行为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上来,推动下属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同时,国资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查一查在本职岗位上、在行业领域内有可能存在的“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一定要把问题找准、找实,列出清单,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坚持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一起改,所有问题都不放过,切实把职工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检验专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

  最后,陈建华就贯彻落实好本次党课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党组织的部署要求,切实搞好专题教育;二是要以党组书记讲党课为开局,发挥好领导干部的示范作用;三是努力做到两不误两促进,把专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进国资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