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西国资委召开各市(区)国资监管机构主要负责人会议

文章来源: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15-06-24

  为确保实现“双过半”和全年目标任务,陕西国资委召开各市(区)国资监管机构主要负责人会议,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中省主要领导关于稳增长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联手做好陕西省国有企业稳增长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针对1-5月份陕西省国有企业经济下行压力大、市场持续低迷等问题,省市两级国资监管机构认真研判形势,采取措施,联手发力稳增长,确保完成半年及全年目标任务。

  一是积极开展降本增效、提质升级专项工作,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加快亏损和产能过剩行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步伐,切实提高企业发展质量效益。

  二是严格控制、清理压缩两金占用规模,减少资金沉淀,提高资产运营效率,防范潜在经营风险。

  三是优化融资渠道,加快内部资金融通,降低资金成本,从严控制各项费用开支,提高企业盈利空间。

  四是国资监管机构要扩大财务快报监测范围,加大经济运行分析和国有资产统计工作力度,确保统计范围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