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福建三明国资委以专题党课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6-25

  按照中央和福建省委、三明市委的部署要求,三明国资委党委开展了题为《践行“三严三实”,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国企队伍》的“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参加会议的有三明市所属企业党委(总支)主要负责人、国资委机关全体职工以及退休党员干部42人。这次专题党课拉开了三明国资委系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序幕。

  党课指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一次“回头看”和“再检验”;是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重要举措;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实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需要。

  党课阐述了“三严三实”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分析了领导干部“不严不实”的突出表现和严重危害,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带头践行“三严三实”着重解决班子、个人以及干部队伍中不严不实的问题。强调“三严三实”的实质就是“严”字当头,重在“实”处。要求三明国资委各所属企业党委(总支)主要负责人和委机关各科(处、室)全体职工要以严的要求引领修身、用权、律己;以实的标准指导谋事、创业、做人;以干的行动体现忠诚、干净、担当。

  这次党课既是一次深刻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辅导,也是一次三明国资委系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思想动员和工作部署。各企业党组织要认真做好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四个关键动作”。会议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迅速行动,把委机关和企业党员的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上来;二是把握关键,不偏不斜不虚,取得实效,让群众满意;三是要以上率下,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上党课,带头学习研讨开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带头整改;四是要抓好统筹,做到企业发展和专题教育工作两不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