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福建泉州国资委、检察院组织召开
“双联双促”调研活动国有企业代表专题座谈会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6-26

  近日,福建泉州国资委、检察院组织召开“双联双促”调研活动国有企业代表专题座谈会。泉州市检察院检察长高扬捷,副检察长陈世炎、孙志平,泉州国资委党委书记黄铃芳,主任庄鸿卿,纪委书记孙斌参加会议。

  会上,福建泉州市检察院立足检察机关职能,充分征求了泉州国资委及其所出资企业对检察机关更好服务企业、保障国企廉洁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代表结合企业实际,围绕国有企业廉洁建设所应建立的制度和机制,国有企业依法经营所需要的法治环境,国有资产保护存在的问题及制度建设,国有企业在行政监管方面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措施,开展国有企业重点行业和项目的专项职务犯罪预防工作的有效措施,如何正确区分改革事务与失职渎职、改革探索中出现偏差与钻改革空子实施犯罪的界限等问题,畅所欲言,纷纷建言献策。

  黄铃芳对检察机关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国有企业发展、专题倾听国有企业代表意见表示感谢,建议检察机关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与泉州国资委共同研究探索,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完善案件查办协作沟通机制、联合开展预防调研、强化法制教育、健全建议落实制度,形成一套相互协作、相互配合的有效机制,着力推进廉洁国企建设,助力服务企业发展。

  高扬捷对与会代表大胆献言献策、信任支持检察机关表示感谢。指出服务企业是检察机关应尽的职责,近年来检察机关在服务企业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近期并拟出台服务企业的相关政策,做到“四个优先、五个侧重、六个严禁”。强调要畅通联系,建立相关制度,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法律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