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海南国资委实施“六联制度” 解决不严不实问题

文章来源:海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6-29

  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海南国资委制定并实施“六联制度”,推进与各市县国资监管机构、各企业、职工紧密联系,解决省委书记罗保铭指出的八大“不严不实”。

  一是联系市县。掌握市县国资监管体制机制建立、国资国企发展规划、重点项目推进、国有企业改革改制、国有产权转让交易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积极协调解决存在困难和问题,努力构建国资监管大格局。

  二是联系企业。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的推进情况,加大解决问题的力度,为企业排忧解难,促进国资国企平稳健康较快发展。

  三是联系重点项目推进。掌握项目计划完成情况、形象进度、投资效果等,帮助协调相关部门、市县政府,确保项目建设按进度推进。

  四是联系基层党支部。指导检查基层党支部“三化”建设情况,参加所联系基层党支部的党组织生活,加强下基层深度。

  五是联系困难党员或职工。与基层困难党员或职工结成一对一联系关系,不定期走访慰问困难党员或困难职工,了解所联系人员的生活、工作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保持与群众的亲密度。

  六是联系企业稳定实际工作。联系企业主要矛盾纠纷问题,重点做好接待及劝解工作,查实情况,努力化解矛盾,解决纠纷,在法律法规及政策允许范围内,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