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东广州国资委党委开展“三严三实”第一专题学习研讨

文章来源:广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7-02

  近日,广东广州国资委党委召开“三严三实”第一专题学习研讨会,研讨会以党委中心组扩大会的形式进行。研讨会由广州国资委党委副书记陈雄桥主持。

  研讨会分三个议题进行。首先,陈雄桥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中6篇文章,学习内容紧扣 “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这一主题,促进了参学人员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其次,广州国资委党委委员进行了“三严三实”学习心得体会交流。广州市纪委、市监察局派驻广州国资委纪检组组长徐备进行了主题发言。他从如何认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意义入手,重点谈了对如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的认识。陈雄桥和黎子良、高东旺等其他党委委员也分别谈了各自的学习心得。在谈到“严以修身,必须要树立正气,领导干部做好示范是关键,要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点落在做好本职工作上,落在做好每一件小事上,树立敬畏之心”等方面形成了共鸣,交流气氛非常热烈。

  最后,陈雄桥代表广州国资委党委做了总结发言。他强调,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对己要严、做事认真,积极进取,争取做更多对社会有益的事情。

  陈雄桥对广州国资委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出四点具体意见:一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认识到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的重要性,自觉抓好“三严三实”专题学习。各党支部要认真开好“三严三实”专题学习讨论会。二是要把查找问题、解决问题作为检验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效果,要认真开好年度党委民主生活会和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三是要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教育与当前实际工作相结合,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四是当前广州国资委的工作任务很重,国有企业改革、国资监管等工作到了攻坚的关键时刻,广州国资委党委要进一步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开展,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把全委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激发出来,把全委党员干部的聪明才智发挥出来,全体人员团结一致,努力工作,使国资工作更上一层楼,为广州建设新型城市化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广州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学习研讨,广州市国资委机关正处长及外派监事会主席列席了研讨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