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烟台龙口国资局借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稳妥推进国企国资改革取得实效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7-07

  近日,山东烟台龙口国资局以“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为主题,以发现和解决“不严不实”问题为抓手,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国企国资改革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取得了积极成效。

  一是积极稳妥地推进国有资产监管改革。2014年,龙口国资局向洼东煤矿、桑园煤矿两家国有独资企业派驻监事会主席和专职监事,结合国有资本改革,向龙口市政府提出拟扩大国有企业派驻监事会企业的请示。经市政府同意,向龙丰集团、公交公司和自来水公司3户国有独资和国有参股企业派驻监事会主席。同时,为提高派驻监事人员的业务水平与工作质量,龙口国资局将于近期组织专业培训和外出参观学习活动,并委托中介机构对派遣监事会的5个企业进行半年度财务审计和绩效评价。

  二是加大公开市场运营,盘活闲置国有资产。根据龙口市城市规划设计用地规定,逐项梳理部分闲置资产,按照开展经营和公开拍卖两种形式,形成《关于部分存量国有资产经营或处置情况的建议》报龙口市政府,并依照市政府指示,将部分闲置资产划转至龙口市汇银资产经营公司统一经营。2015年上半年,已陆续完成了龙口市驻京办、丁家接待站等10处国有资产划转工作。通过公开招租等企业化、市场化运营手段,盘活了闲置国有资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