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西国资委召开部分监管企业监事会工作座谈会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7-08

  近日,陕西国资委召开部分监管企业监事会工作座谈会,了解外派监事会作用发挥情况和监事会人员履职情况,听取加强和改进外派监事会工作的意见建议。陕西国资委党委书记孙安会到会讲话。陕西国资委主任刘阳主持会议,副书记张养民出席会议,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在听取陕西延长石油集团、陕煤化集团等11户企业发言后,孙安会指出,国有企业实行外派监事会制度,既是现代企业制度的科学安排,也是加强国资监管的现实要求,是符合国情、适应企情、行之有效的,在推动企业改革发展中发挥了重要而独特的作用。孙安会强调,国资国企改革和国资监管改革迫切需要加强和改进外派监事会工作,大家要坚持制度自信,自觉成为这项制度的维护者、支持者、改革者和推动者。一是要认真学习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国资监管方面的法律法规,深化对外派监事会制度的再认识;二是完善工作机制,确保监事会的知情权、监督权、检查权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支持配合监事会工作,特别要发挥好“一把手”的影响和示范作用;三是要监督和支持监事会人员执行好中央“八项规定”和“六要六不”行为规范,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监督环境。孙安会最后强调,今年是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依法治企、依法监管的开局之年,我们要用新常态的思维审视和谋划当前工作,敢于担当、勇于拼搏,埋头苦干、锐意进取,确保今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

  刘阳对贯彻落实好座谈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各企业领导班子要认真组织学习孙安会的讲话,领会好精神,端正好认识,谋划好工作,制定好措施,切实推动监事会工作和国资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阳还传达了国务院国资委6月18-19日在京召开的推进中央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暨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工作会议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