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厦门国资委积极推动市属国企加快推进自贸试验区发展

文章来源:厦门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7-08

  为贯彻落实厦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厦门市属国企在加快推进厦门自贸试验区发展的先锋引领作用,7月7日上午,厦门国资委组织召开市属国有企业加快推进厦门自贸试验区发展暨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厦门国资委领导、市属国有企业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财务、投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厦门市自贸区管委会、建信信托等单位领导应邀出席会议。

  厦门国资委副主任陈志平通报了国企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以及国企参与自贸区建设发展情况。上半年19家企业总体发展态势较好,资产总额、营业收入、利润等指标均实现两位数增长;厦门国资委已出台六个文件和六方面扶持政策,指导支持国企加快厦门自贸区建设发展;厦门市属国企在自贸区挂牌以来,已启动了近70个建设项目,投资及建设资金总额约100亿元。

  会上,厦门市自贸区管委会领导介绍了厦门自贸区最新进展情况及出台的政策,建信信托就国企如何利用基金参与自贸区建设进行解读,建发、国贸等企业交流了推进自贸区建设工作情况及工作思路。

  厦门国资委主任林杰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林杰指出,推进建设自贸区是当前国资国企改革的重要任务,也是大家共同的政治责任。国资国企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汇聚合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上来;要大力挖掘,深入研究,积极对接,在融资租赁、冷链物流、跨境电商、大宗商品交易等十个方面先行先试,国企要在自贸试验区内带头试、放开手脚大胆闯,力争每家国企都能有所作为,切实发挥国企先锋引领作用。林杰还强调,国资国企要有紧迫感,强化责任、机制、宣传、保障等工作,切实加大项目投资,引进关联企业投资,打造产业发展平台,促进自贸试验区快速形成规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