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福建国资委“五个更加”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7-09

  日前,福建国资委召开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总结交流各所出资企业开展纪律审查工作和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年活动情况,并对下半年加强和改进企业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五项具体要求。

  一是认识要更加到位。要从讲政治、服务保障企业改革发展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履行“两个责任”,切实加强对企业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

  二是监督要更加严格。要树立越往后越严的理念,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落实“一案双查”,让监督不留死角没有空白的进程不断加快、力度不断加大、要求不断严格。

  三是工作要更加落实。要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问责为抓手、以问题为导向、以监督为重点、以制度为基础、以“严实”为要求,深入落实“两个责任”和推进作风建设,加大纪律审查力度,加强国企改革配套制度建设,持续深化“三转”工作,切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

  四是配合巡视要更加有力。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和有效保障巡视工作,为巡视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良好条件。

  五是遵纪要更加自觉。企业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要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亲属和身边人,对纪检监察人员严格管理、严格教育、严格监督,严防“灯下黑”。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敢于担当、敢于负责,坚定履职要求,认真监督执纪问责,切实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