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福建国资委采取有效措施维护上市公司稳定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7-10

  近期境内股票市场出现异常波动,为维护股票市场稳定,营造企业改革发展的良好市场环境,保护各类投资者的合法权益,福建国资委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相关政策措施,密切关注市场变化,实时监测所出资企业控股的上市公司的动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维护控股上市公司稳定。

  福建国资委党委专门召开会议研究对策,并两次召集各所出资企业部署相关工作。

  一是要求全省国资委系统企业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在股市异常波动时期,不减持所控股上市公司股票,维护上市公司股价稳定,做负责任的股东。

  二是要求企业尽快做好资金安排,适时增持价格偏离其价值的控股上市公司股票,努力保持上市公司股价的稳定,提振市场信心。

  三是要求半年内有减持省属控股上市公司股票的控股股东和大股东,应择机适度增持。

  福建国资委将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支持上市公司通过整合重组、整体上市、收购兼并等方式,实现加快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不断做强做优,给投资者稳定的回报和坚定的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