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宁夏国资委党委部署全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

文章来源:宁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7-10

  近期,宁夏国资委党委召开全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党委书记李耀松对做好下半年党建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黄河对9户企业党建工作检查调研的情况进行了通报,神华宁煤集团公司、国网宁夏电力公司、黄河银行等8户企业党委就上半年党建工作亮点特色工作做了交流发言。党组织关系隶属宁夏国资委党委管理的国有企业党委书记、党群工作部(党委组织部)部长参加了会议,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党建研究所所长、宁夏党建研究会秘书长刘汉立、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处长马丽君莅临指导会议。

  李耀松强调,今年6月5日中央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专门审议通过了《关于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中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若干意见》,这充分说明了中央对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视。各企业党组织和党委书记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敏感性,主动适应党建工作新常态,以完善责任体系、落实主体责任、加大考核力度为切入点,把党建责任落实一抓到底,为做强做优企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一要进一步抓好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各企业党委要充分考虑不同群体党员特点,与时俱进设计培训方案,实行差异化教育培训,努力做到培训内容“新鲜实用”、培训方式方法“灵活多样”、培训保障机制“科学长效”。二是要进一步抓好星级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创建工作。各企业党组织要紧紧围绕生产经营和建好队伍搞好服务,以“六有”为目标,全面推行服务企业的党建“十六法”,要充分发挥党组织书记的作用,持续深化创先争优活动,实现党组织全覆盖,到2016年底要力争把90%以上企业党组织建成高标准的服务型党组织。三要进一步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各企业党委要充分认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按照中央要求,标准上要从严要求,注重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高质量抓好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集中开展督促检查工作,以从严从实作风开展专题教育。

 为贯彻落实好这次座谈会精神,黄河指出,一是要在创新工作思路上下功夫。各企业党委要深入研究推动党建工作开展的有效途径和载体,找准服务企业生产经营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做到手段有创新、工作有创意、实践有创造,不断开创国企党建工作新局面。二是要在党建工作组织领导上抓落实。各企业党委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和督办责任,把各项工作任务逐级分解、目标到人、责任到人,在实践中不断发现新问题,解决新矛盾,推进党建工作上水平。三是要在星级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创建上见成效。星级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创建是今年的重点工作,是衡量企业党建工作成效的一个重要依据,各企业党委要结合服务项目,抓好建章立制工作,切实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