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河北石家庄国资委加强对企业债券发行管理
不断为监管企业拓宽资融渠道

文章来源:石家庄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7-15

  为进一步发挥企业债券在促投资、稳增长中的积极作用,支持重点领域和重点项目融资,促进河北石家庄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按照石家庄发改委近期有关通知要求,石家庄国资委对具有发债意向的监管企业认真进行摸底调查,跟踪指导,提高企业融资能力。

  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石家庄国资委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要求,严格规范企业债券发行行为,防范和控制企业债务风险。

  一是对拟在本年度内提出发债申请或未来三年内具有发债意向的企业认真进行摸底调查,填报企业债券发行三年滚动计划,更好地了解监管企业申请债券发行后备资源的详细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做到心中有数。

  二是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充分发挥企业债券融资功能支持重点项目建设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通知》精神,积极谋划项目,石家庄国资委将对符合条件并有发债融资需求的企业,持续跟踪指导,特别是在发债前期准备工作过程中遇到问题和困难的企业进行专题调研,并与发改、券商等其它有关部门积极协调,进一步推动企业债券申报前期工作。

  下一步,石家庄国资委将继续做好监管企业债券发行组织和方案审核工作,促使债券的直接融资功能在企业得到有效发挥,进一步扩大企业债券发行规模,拓宽融资渠道,支持企业加快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