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湖北黄石国资委多措并举 压实企业党建工作责任

文章来源:湖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7-15

  近日,湖北黄石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天华在黄石国资系统庆祝建党94周年系列活动中,总结了国有企业抓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经验与成绩,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提出“四个坚决”,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将党建工作责任落实到“神经末梢”。

  张天华指出,基层党组织是党执政的组织基础,是党的执政根基和党风廉政建设的“神经末梢”。各企业党委要层层传导压力,把责任落实到基层党组织,在制度设计、工作督办、考核导向方面,注意压力的层层传导到位,把执行各项规定和完成各项任务的责任压实在一线,工作落实到基层。

  张天华强调,要确保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到基层党组织,各企业要做好“四个坚决”。

  一是坚决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负责同志要带头学好、用好、遵守好党的纪律和规矩,发挥模范作用。

  二是坚决把严选人用人管人关口。坚持好干部标准,加强管理,用制度管人管权。

  三是坚决严格执行各项财经纪律。重点管好审计监督这一看钱管钱的“卫士”。

  四是坚决建立并健全压实主体责任的各项体制机制。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纪委组织协调、单位各负其责、依靠群众支持和参与的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