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机场上半年主业生产稳健提升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7-15

  2015年1-6月份青岛机场旅客运输量、货邮运输量、飞行架次分别达到854.5万人次、9.75万吨和7.3万架次,同比增长12.25%、0.64%和10.38%,实现了主业生产稳健提升。

  一是积极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切实响应“一带一路”合作发展理念及战略构想,对接重庆、云南、四川等机场集团及相关旅游机构,就合作推动“东南亚、南亚—西南—青岛—东北亚”空中走廊运营体系达成多方战略共识。

  二是完善航线航班网络布局。开通青岛至林芝航线,填补了长期以来西藏航点的空白;加密浦东、虹桥航点班次,新增北京南苑航线,提高京沪快线运营水平;加密深圳、武汉、昆明、西安、哈尔滨、福州、贵阳等重要航点的运行班次,提升热线航点通达效能;实现大阪、仁川、釜山客运航线的持续加密,每日往返韩国和日本的航班数量分别增至40架次和15架次;首次开通青岛至越南岘港定期客运航班,实现东南亚航点新突破。

  三是提升容量利用裕度。协调民航管理部门,促成本场高峰小时航班执行量由29提升至30架次。由此缓解了机场时刻资源紧张的问题,为推动民航运输协同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同时为青岛机场进一步拓展航班航线,提高运行服务品质奠定基础。目前,国内航线达101条,国际(地区)航线达21条,通达能力进一步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