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西国资委专题分析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7-16

  7月13日下午,陕西国资委召开处以上领导干部会议,认真传达贯彻陕西省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精神,专题分析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主要工作。陕西国资委主任刘阳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下半年主要工作,党委书记孙安会出席会议。

  上半年以来,陕西国资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陕西省委、省政府一系列稳增长措施,系统企业经济运行呈现缓中趋稳态势,实现了营业收入、固定资产投资、工业总产值“双过半”,成为全国地方监管企业中累计实现营业收入超过2000亿元且保持正增长的3个地区之一。

  刘阳在传达陕西省长娄勤俭的重要讲话后指出,陕西国资委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

  一是坚定信心、主动作为、迎难而上。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陕西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和部署上来,在关键时刻要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的骨干作用、支撑作用、引领带头作用,担负起国企政治、经济、社会责任,用思想统一带动行动统一。

  二是要全力以赴抓好稳增长。要进一步强化经济形势研判,牢牢掌控市场主动权、话语权;要继续坚持领导包抓制度,做到一企一策、精准服务;要持续推进降本增效、挖潜增效,最大限度地压缩企业生产成本,降低运行管理成本。要持之以恒地管控好风险,加强内控体系建设。

  三是要全力以赴促投资。抓好企业在建项目、中央企业在陕投资项目跟踪落实暨“一带一路”、国际装备制造产能合作和“十三五”规划的编制工作,确保800亿元投资,力争投资总额达到1000亿元。

  四是要抓好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全力培育全产业链、着力打造产业集群,做好“千亿陕汽”、航空产业、现代医药、电子信息等新兴产业,特别是“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的改革创新。

  五是要进一步推动企业创新驱动。加快产学研一体化建设,组建新产业联盟,到2015年末,企业研发投入达到2.5%。

  六是要积极稳妥推进国资国企改革。抓好混合所有制经济试点、加大并购重组和资本证券化步伐、辩证处理好存量与增量的关系。

  七是要切实以管资本为主加强国资监管。建立落实监管的责任清单、权力清单,依法监管,不断提高监事会功能,发挥监事会作用。

  八是要积极作为、勇于担当,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完成好改革发展各项任务。

  会议要求,陕西国资委和系统企业一定要在陕西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时刻绷紧发展这根弦,认清形势、抢抓机遇、多措并举、锐意创新、埋头苦干、不负使命,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

  会议还对陕西国资委近期的9项重点工作作了进一步明确和分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