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福建漳州国资委提出“大干6个月”六项重点工作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7-29

  2015年下半年,福建漳州市属重点国有企业将认真贯彻落实漳州市委、市政府发出的“大干6个月”动员令,以打战役的决心、状态和行动推进各项工作,继续坚持问题导向,落实有效应对措施,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重点要抓好六项工作:

  一是牢记使命,千方百计保增长。确保全年所出资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78.9亿元,同比增长19.36%以上;利润总额14亿元,同比增长23%以上;自主经营业务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0.5亿元,同比增长23.49%以上。

  二是全力以赴,确保完成漳州市属国企资产整合重组工作。尽快让新划转资产转化成企业的有效资产,并抓好企业组织架构改革,做好整合重组涉及的1万多名职工人员接收工作。

  三是自加压力,不断加大企业投融资力度。在确保落实漳州市财政局和漳州市金融办下达的年度投资135.19亿元、资产融资179亿元计划的基础上,自加压力,主动承担市里新生成的项目,为全市目标任务的完成多做贡献。

  四是创新驱动,进一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完善现代企业制度,积极推进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

  五是依法监管,继续完善企业市场化运作机制。完善依法监管依法治企,推动企业全面预算管理,开展出资人审计与外派监事会工作,推进企业工程建设和采购规范化管理,规范企业用工制度,进一步强化服务。

  六是落实责任,时刻绷紧“安全”弦。越是在当前任务紧迫而繁重的形势下,越是对安全生产和企业廉洁风险防控问题不能有丝毫的松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