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江西国资系统监管企业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

文章来源:江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7-29

  截至2015年6月底,江西国资系统监管企业资产总额15147.2亿元,同比增长11.8%;实现营业收入2121.2亿元,同比下降1.9%;实现利润总额84.3亿元,同比下降13.8%。综合分析,利润指标下行主要受“三降”因素影响。

  一是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下降,同比铜价下跌13.1%、钢价下跌22.4%、煤价下跌16.6%、水泥价格下跌19.4%,相比2011年最高价,铜、钢铁、煤炭价格指数分别下跌43.8%、30%、50.2%。

  二是传统行业盈利水平持续下降。全国有色国有及控股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占全行业的33%,而利润仅占全行业的13%,盈利水平仅为全行业平均水平的30%左右;全国大中型钢铁企业销售利润率仅为0.85%,行业盈利水平十分低下。

  三是部分行业销售价格下降。在经济发展环境总体偏紧、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背景下,市场竞争更显激烈,部分行业主动或被迫采取降价等方式保有市场份额,导致利润空间进一步受到挤压。同时,一些行业上半年承揽的业务量明显下降,对全年营业收入增长形成不利因素。比如目前效益较好的建筑行业也面临着发展环境变化和政策调整,建工集团上半年业务承揽额同比下降达20%,为近年来的首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