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安徽国资委召开省属企业稳增长座谈会

文章来源:安徽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7-30

  近日,安徽国资委在合肥召开省属企业稳增长座谈会。安徽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许崇信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党委常务副书记高伟主持会议,副主任、党委委员项小龙通报省属企业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马钢集团、海螺集团、省能源集团、淮北矿业集团、淮南矿业集团、皖北煤电集团、华安证券公司、省盐业总公司8户企业作了交流发言。委领导朱少春、方无、黄新疆、叶传柏出席会议,委副巡视员、监事会主席、28户省属企业和三户直属企业及机关处室局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许崇信首先传达了安徽省委书记王学军在省委九届十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今年上半年,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和持续呈现的经济下行压力,安徽国资委与省属企业一道审时度势,共谋良策,共克时艰,共渡难关,经济总体保持平稳运行,国企改革积极稳妥推进,国资监管持续加强,企业党建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扎实推进,企业稳定工作扎实有效。

  许崇信指出,要清醒认识安徽省属企业发展面临的形势,既要看到困难和问题,又要看到国内外经济形势及自身发展的有利因素,在经济新常态背景下,在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准确认识经济形势走向和运行规律,准确把握中央和我省关于稳增长的新思路、新举措,认真研究好、使用好相关政策,强化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因势利导,因需而动,坚决实现省属企业健康持续发展。

  许崇信要求,要多措并举,狠抓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稳增长目标任务。一要明确目标,咬定任务;二要分类指导,落实责任;三要抢抓机遇,开拓市场;四要狠抓管理,加强执行;五要管控资金,防范风险;六要盘活存量,提升效益;七要改造升级,创新驱动;八要深化改革,增强动力;九要加强党建,强化保障,不断增强省属企业活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助推安徽经济提质增效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