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厦门国资委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推动企业加快转型发展

文章来源:厦门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7-31

  7月28日上午,厦门国资委召开市国资系统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座谈会,对贯彻落实厦门市委全会精神、落实“三大转型”加快创新发展、融入自贸区建设发展及编制“十三五”规划等工作进行交流、部署。会上印发了厦门国资委《关于深入贯彻中共厦门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的通知》,并就《关于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推动市属国企转型升级发展的实施意见》征求企业意见。厦门国资委领导和所出资企业主要领导及企业规划投资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厦门国资委主任林杰充分肯定了市属国企积极配合国资委大力推进厦门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所做出的成绩,传达了市委、市政府领导的指示,就下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进行部署推动。各所出资企业主要领导分别就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落实“三个转型”加快创新发展、推进自贸区建设发展、企业“十三五”规划编制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林杰对厦门市属国企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各企业要做好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研究,融入“十三五”规划加快企业转型发展。二是要贯彻落实“三个转型”要求加快创新发展。各企业要落实好厦门国资委《关于市属国有企业推动“三大转型”加快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结合实际抓好具体落实工作,为我市“产业、城市、社会”转型发挥作用。三是加快推进“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要以国际视野对标行业内标杆企业,立足自身优势资源,以科技创新、模式创新、管理创新为发展动力,以企业为主,借助专家力量,深入调研,科学论证,增强“十三五”规划的指导性、科学性、实用性。四是要进一步融入自贸区发展。各企业要切实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在平台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发挥国企先行先试作用,学习上海、广东等地经验,加快融入自贸区发展。五是进一步加快转型发展做优做大国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精神,尊重市场经济发展规律,发挥企业主体作用,结合贯彻市委系列精神,加快转型升级发展,做大做强做优国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