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西国资委召开监管企业“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座谈会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7-31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陕西省委第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监管企业“三严三实”专题教育,7月28日上午,陕西国资委召开了监管企业“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座谈会。会议由陕西国资委党委副书记杨勇主持,党委书记孙安会结合贯彻落实省委第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监管企业“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了重要讲话。座谈会上,陕西延长石油集团、陕西煤业化工集团、陕西能源集团、陕西建工集团、西部机场集团、陕西燃气集团等6户企业的有关领导就本单位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41户省属企业分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企业领导及组织协调办公室的有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孙安会对监管企业自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来的工作进行了小结,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希望各监管企业党委结合学习贯彻中央、省委领导同志近期有关讲话精神及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始终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用教育成效推动改革发展,用改革发展成效检验教育成效。

  孙安会指出,深入推进企业“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等领导同志的讲话精神和要求,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认真研读这次专题教育规定的书目,力求学深学透,领会好把握好精髓要义,在思想上引起共鸣,在自我修养上见实效。各企业党委要加强对学习教育的组织安排,保证学习教育质量。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当标杆、作示范,个人自学要入脑入心、集中学习要突出重点、交流研讨要深刻领悟。二是要从严要求,紧扣主题,瞄准问题,在深入深化务求实效上下功夫。企业各级领导干部必须进一步在深化认识上下功夫,准确理解“三严三实”的科学内涵、核心要义,澄清模糊认识。要清醒地认识到“不严不实”的危害,清醒地认识到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清醒地认识到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对促进国企改革发展的重要作用,增强搞好专题教育的自觉性、责任感。各级党委要自觉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既要做好安排,更要抓好落实,要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保证专题教育取得实效。领导干部要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找出来,找准找实,列出清单、建立台账,真改实改、彻底改。要抓好建制度、立规矩的工作,建立践行“三严三实”的制度机制,实现常态化、长效化。三是要统筹兼顾,注重协调,努力做到专题教育与生产经营工作两手抓、两促进。要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国企改革发展结合起来,与当前的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以专题教育促改革促发展,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正确处理专题教育与做好业务工作的关系,要找准专题教育与推动工作的最佳结合点,把专题教育与企业发展的内在需求相结合,放到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中来实施。要从基层实际出发,因地因时制宜,合理安排活动时间、确定活动方式。做到执行“规定动作”不走样,工作标准不降低。

  孙安会最后强调,企业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根本目的,就是要使企业的党员领导干部以“严”和“实”的作风做好本职工作,在真抓实干、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上见实效;就是要发挥好省属企业支撑增长的“地方军”作用,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在加快“三个陕西”建设的伟大进程中再立新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