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西国资委领导召开“三严三实”第二专题研讨交流会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8-05

  近日,陕西国资委邀请省委党校原科技部主任、博士生导师、延安干部学院兼职教授王诚安对机关处以上干部进行集中授课后,8月3日上午,陕西国资委领导围绕“严以律己”专题进行了研讨交流。国资委党委书记孙安会主持会议。

  会上,陕西国资委领导围绕研讨主题,结合自己的学习收获和体会,紧密联系工作和思想实际,重点从主动适应从严治党新常态、严格执行中央、省委和国资委规定、慎独慎微、心存敬畏、手握戒尺、为政清廉”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刘阳认为,严以律己关键在“严”,高标准严要求是对每个领导干部最起码的工作要求,领导干部要把深入改进作风与加强党性修养结合起来,懂规矩、守纪律,襟怀坦白、言行一致,对党忠诚老实,做到台上台下一个样,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越界、越轨。

  孙安会在综合委领导的发言后指出,“三严三实”,是做人为官的德行、规矩和准绳。严以律己是关键,做人要实是关键。要心有敬畏,行有所止;手握戒尺,举有所虑,领导干部能否能够常怀敬畏和戒惧之心,关乎做人行事的操守和品行。中国古人笃信“头顶三尺有神明,不畏人知畏己知”。对今天的中国共产党人来说,敬畏,就是要敬畏人民、敬畏权力、敬畏法纪。

  要敬畏人民。这就要求我们领导干部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始终站稳群众立场,自觉增进群众感情,只有这样才能保持本色,做到廉洁清正;敬畏人民,才能扑下身子,了解下情、企情,工作决策时不是“目中无人”而是“心中有民”。

  要敬畏权力。领导干部是掌握权力的“特殊群体”和“少数关键”。如果不懂规矩、不守纪律,缺乏敬畏、目无戒尺,必然使权力滑入偏轨,造成祸害。没有敬畏,权力就不受约束;视戒尺为无物,就会出现滥权、专权、弄权。敬畏权力,是为了始终把握权力行使的正确方向,当作压力和动力,今年以来,经济下行压力大,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任重道远,更需要领导干部带头敢啃硬骨头,勇于负责、勇于担当。

  要敬畏法纪。党纪国法是我们每个党员、干部的戒尺。领导干部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就必须带头遵纪守法,从程序和制度上规范权力、约束权力,在任何情况下坚持做到不越界、越轨。

  孙安会在发言结束时强调,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才能始终保持一股艰苦奋斗的劲头和锐意进取的激情,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干事创业上,才能在难题面前敢于开拓,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在风险面前敢担责任,才能为陕西省经济增长回归全国“第一方阵”做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