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把握形势要求 强化战略引领 助推做强做大
——贵州国资委召开监管企业半年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贵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8-05

  日前,贵州国资委召开监管企业半年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时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监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安排部署监管企业下半年工作,研究推进系统企业结对帮扶贫困县工作。副省长王江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贵州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韩先平作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黄秋斌主持会议。

  王江平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时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贵州发展新路的丰富内涵,运用辩证思维科学谋划工作。要紧扣贵州省委提出的“五个突出、五个注重”工作要求,认真分析行业特点和企业情况,抓住关联点、 找准聚焦点,及时研究提出全省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新路”。

  王江平强调,要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稳增长作为主要目标,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年初制定的各项指标如期实现,努力为推动全省经济增长多作贡献。一要全力以赴抓好生产经营。要勇于开拓市场、善于开拓市场,努力破解融资难问题,认真抓好内部管理,确保主要指标达到或超过去年水平。二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创新。要坚持内外联合、上下联动,加快推进产权制度改革,扎实推进规范董事会建设等六项改革试点,通过改革助推企业做强做大。三要千方百计推动转型升级。要坚持企业产业发展方向与国家战略、我省发展思路相结合,强化战略引领、强化创新驱动,推动全省国资国企行业分布更加集中、结构布局更加优化、引领带动作用更加突出。四要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要加大对帮扶地区的支持力度,聚焦贫困人口和贫困原因、兼具发展社会事业,正确处理好地企关系,创新扶贫方式、努力作出示范。五要全力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带着责任抓环境保护、带着感情抓安全生产、带着预案抓职工稳定,牢牢守住发展底线、生态底线和安全底线。六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扎实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风廉政建设突出问题集中专项整治,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和“三重一大”制度,大力为企业生产经营营造良好的政治环境。

  韩先平指出,上半年来,各监管企业在贵州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攻坚克难、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生产经营稳步增长、改革工作扎实推进、发展质量进一步提高、党的建设切实加强,同时也面临生产经营增速明显放缓、部分企业经营困难、改革进展不平衡、党的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亟需加强等困难和问题。韩先平强调,做好下半年工作,各监管企业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时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始终保持强烈的忧患意识和进取精神,扎实抓好生产经营,深入推进企业改革,大力推动转型升级,全面加强和改进企业党的建设,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积极履行扶贫惠民社会责任,努力确保全面完成和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上,贵州国资委党委副书记陈亮贵通报了系统企业结对帮扶贫困县工作推进情况,开磷集团、省农信社、盘江资本、茅台集团、建工集团、水矿集团作了交流发言。

  贵州省政府副秘书长陈革,贵州国资委班子成员、监事会主席、副巡视员、机关处(室)、监事会办事处负责人,监管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纪委书记,贵州电网公司、贵州中烟工业公司、中国移动贵州分公司、贵州省农村信用联社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