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湖南娄底国资委助推三大桥公交综合枢纽站项目建设

文章来源:娄底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8-07

  “做为公益民生企业,既要动脑筋、下大力气抓经济效益,又要费心思、花真功夫服务城市发展,用具体行动保障和改善民生,给老百姓生活带来方便”。这是湖南娄底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彭增光谈到公益民生企业发展时的一个观点,也是娄底国资委领导的共识。为此,在娄府阅﹝2014﹞54号会议纪要下发后,娄底国资委党委高度重视市委、市政府“在三大桥建设公交综合枢纽站”的指示精神,迅速反应、立即行动,实行高位推动、高位协调、高位督办,委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多次带领公共交通总公司项目负责人与市委、市政府和相关部门进行衔接和协调,确保了处于停滞状态的项目的顺利启动。

  据悉,该公交综合枢纽站是湖南省娄底市委、市政府为了加快城市公共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步伐,主动融入长株潭“公交都市”交通体系,早日实现“对接大长沙”战略目标而做出的决策,即在第一污水处理厂以东,涟滨东街以南,涟钢汽车板专用铁路以西,建设一个占地55.85亩的公交综合枢纽站。该枢纽站项目预算投资4248万元,计划建设完成100个充电桩、154个停车位和1个加油加气站,预计于 2016年6月前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目前,征地拆迁工作已基本完成,为9月份按期招投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大桥公交综合枢纽站建成后,湖南省娄底市公共交通总公司车辆将逐步改用电能动力车,极大地降低油耗,节约营运成本,节能减排;公交停车场地紧缺的局面得到有效的缓解,公交车无需停放在外过夜,车辆安全得到有效保障;其它公共交通基础配套设施建设随之完善,车辆加油、保养及清洁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