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贵州黔东南州国资委扎实推进国有企业产权制度改革

文章来源:贵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8-11

  扎实推进《黔东南州州属国有企业产权制度改革三年行动计划》是2015年贵州黔东南州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重点工作任务。上半年黔东南州国资委以推进州工业投资公司和林业投资公司整合并入凯欣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为突破口,正式开启监管企业产权制度改革的序幕。

  一是认真制定整合方案。上半年,黔东南州国资委由一名党委委员亲自主抓州工业投资公司和林业投资公司整合并入凯欣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工作,经过多次与州林业局和整合涉及的企业进行磋商,形成《黔东南州工业投资公司和黔东南州林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整合并入贵州凯欣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的方案》上报州人民政府研究。该方案获得了黔东南州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肯定,并经州政府7月1日正式批复实施。

  二是认真解决实际问题。针对整合工作中最为敏感的人员安排和清产核资问题,黔东南州国资委提出了人员成建制划转、薪酬待遇按照新公司的规定执行、先整合再清产核资等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确保了黔东南州工业投资公司和林业投资公司整合并入凯欣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的快速、稳定、顺利进行。

  目前,整合工作已基本完成,既解决了凯欣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组建后无职工可用的难题,又解决了黔东南州工业投资公司和林业投资公司在党政人员不再兼职后企业近年没有法人的难题,达到了理顺州级产业投资类公司关系,整合产业发展资金及资源,推动黔东南州产业投资项目开发与建设的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