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云南国资委党委认真贯彻落实
省“挂包帮”“转走访”工作联席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云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8-11

  云南省“挂包帮”“转走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召开后,云南国资委党委高度重视,专门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联席会议精神,党委会认真听取了国资委党委副书记聂爱军关于省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情况的汇报,并对会议明确的工作任务进行了研究,为加强对党组织关系由国资委党委管理的省属企业、中央驻滇企业和省国资委机关“挂包帮”“转走访”工作的组织领导,研究成立了云南国资委党委“领导挂点、部门包村、干部帮户”、“转作风走基层遍访贫困村贫困户”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由国资委党委书记、副主任温剑任组长,三位委副职领导任副组长,委机关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全面负责党组织关系由国资委党委管理的省属企业、中央驻滇企业开展扶贫攻坚“挂包帮”“转走访”工作的指导和督促检查,同时设立办公室负责领导小组日常工作,为下步工作有序开展和推进奠定了组织基础。

  及时部署,推动工作落实。8月6日,云南国资委党委召开贯彻落实“挂包帮”“转走访”工作会议,36户党组织关系由国资委管理的省属企业、中央驻滇企业负责人和国资委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云南国资委党委副书记聂爱军主持,国资委党委书记、副主任温剑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省“挂包帮”“转走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省委副书记钟勉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开展“挂包帮”“转走访”工作的重大意义、部署安排和纪律要求。

  强化责任,确保工作成效。对各企业如何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精神,切实有效抓好“挂包帮”“转走访”工作,温剑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在贵州召开的部分省、区市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省扶贫工作会议和省“领导挂点、部门包村、干部帮户”“转作风走基层遍访贫困村贫困户”工作联席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云南省委、省政府的重要部署上来,推动全省扶贫开发和全面小康建设取得新成效。

  二是要抓紧落实“挂包帮”。各企业要及时与已经明确的省级牵头单位和挂联县(市、区)联系对接,共同研究确定挂包乡(镇)、挂包村,落实帮扶户。要积极配合挂联县(市、区),统一组建驻村扶贫工作队,确保在8月底前完成“挂包帮”组织到位工作。8月31日前,各企业要将落实“挂包帮”工作进展情况报云南国资委党委。

  三是要及时开展“转走访”。各企业要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按照要求组织企业干部职工到挂联县开展“转走访”工作。要于10月31日前完成第一轮“转走访”任务,以后每年不少于1次回访,并形成制度。要认真填写《云南省遍访贫困村访谈问卷》、《云南省遍访贫困户访谈问卷》,问卷填写完毕后报所在挂联县的联席会议办公室汇总,并报省联席会议办公室和省扶贫办备案,同时抄报云南国资委党委。

  四是要做好对接衔接。云南省委决定,从此次调整直至2020年,各单位挂联贫困县一律不再变动,所有省级层面需到县挂联的工作,包括新农村建设驻村帮扶、干部直接联系和服务群众、选派第一书记、兴边富民对口帮扶等,都要以此为基础进行对接衔接,不再另外安排。同时,特别强调,此次挂联县有调整的各有关企业,对在原挂联县确定于2015年实施的项目、资金要继续落实到位,不能因为挂联县的调整而终止。

  五是要加强组织领导。一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工作任务的全面完成。各企业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要及时明确相关工作机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相关名单在报省联席会议办公室的同时要报云南国资委党委备案。二要及时汇报工作推进情况。各企业党委(党组)要迅速对开展“挂包帮”“转走访”工作进行研究,拿出具体方案,抓紧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相关工作推进情况要及时上报省联席会议办公室,同时抄报云南国资委党委。三要严明工作纪律。各企业在开展“挂包帮”“转走访”工作中,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实施办法等有关规定,对工作落实不力,或工作成效主不明显的单位及相关人员将进行通报,并对有关责任人进行追责问责。

  下步,云南国资委党委将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履行工作指导督促检查职责,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确保企业“挂包帮”“转走访”工作的有序有效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