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福建泉州国资委五举措推进国有企业转型升级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8-14

  今年以来,福建泉州国资委以五举措推进国有企业转型升级。

  一是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加快秀涂作业区16#泊位、保安综合基地、泉南水厂三期等在建重点项目的建设进度,推进公共文化中心、金鸡水厂、火车站交通综合枢纽等已确定重点项目的开工建设,谋划重大项目建设和国企旧厂房“三旧改造”,做到在建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形成项目发展推进的梯度结构。

  二是做强主业延伸产业链。突出主业,推动国有资产逐步从一般性竞争领域和产业链低端退出,加快向优势产业、核心主业、民生领域集中;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围绕主业延伸产业链,推动国企向产业链中高端发展转变。

  三是推动国企重组整合、改制上市。推动国有资本向有潜力、有市场、有前景的国企集中,未来几年努力整合培育出1到2家旗舰型的大企业,3到8家优质企业;加强资本运营效率,支持重点国企改制上市,力争实现泉州国企上市“零”的突破;做好二、三级企业的内部整合重组和亏损治理工作,进一步提高资产配置效率,降低管理成本。

  四是强化国企内部管理。建立健全国企经营管理关键环节的内部监督约束机制,加快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建设,完善经营风险防范制度,防止国有资产流失。

  五是探索研究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利用资本市场和产权市场,吸收民间资本参与共同组建新项目公司,按现代企业制度规范运作,形成各种所有制经济公平竞争、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