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厦门国资委召开市属国企代建重点项目工作协调会

文章来源:厦门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8-14

  近日,厦门国资委召开市属国有企业代建重点项目工作协调会。会上印发了厦门国资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属国企代建重点项目工作的通知》,对促进国企代建工作顺利推进作出部署要求。厦门国资委领导和所出资企业分管领导及代建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有关企业领导汇报了其承担的市重点代建项目的整体进度情况,重点报告了项目进度滞后的原因、困难,以及接下来企业拟采取的推进措施。厦门国资委主任助理黄荣要求各企业建立代建工作领导及信息反馈机制,明确联系人,遇到问题要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提请协调;要分析影响项目进展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企业自身组织安排不力、人员配备不足的,市属企业要督促下属单位、人员限时改进。

  厦门国资委主任林杰充分肯定了市属国有企业在全市重点项目代建的骨干、带动、引领作用,并对进一步推动市属国企代建项目建设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切实提高认识。各代建市属国企要从全市的高度出发,将重点项目代建工作作为企业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二是健全工作机制。各企业要成立专门的代建工作小组,加强对代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由企业主要领导全面抓、分管领导重点抓、有关领导配合抓的齐抓共管机制,按项目逐个明确代建任务承担单位及负责部门,将任务层层落实。

  三是加强问题反馈。代建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征地拆迁、审批迟滞、资金不到位等不属于企业自身能解决的问题,要及时向业主单位、责任单位、市重点办、重大办反映,并报告厦门国资委,取得有关部门的支持,将问题协调解决好。

  四是严格考核奖惩。各代建市属国企应按照要求,建立重点项目代建工作内部考核机制,将考核责任层层落实到具体代建单位和项目,进而落实到各责任人,切实推动市属国企代建工作顺利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