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内蒙古国资委召开系统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文章来源:内蒙古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8-20

  8月18日上午,内蒙古国资委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系统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做出部署。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朝克图主持会议并讲话,国资委系统企业分管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了内蒙古自治区主席巴特尔主持的安全生产会议、副主席王波主持召开的安委会会议精神;通报了内蒙古自治区安全生产总体形势,特别指出了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要求各企业深刻吸取天津瑞海公司危险品爆炸事故沉痛教训,举一反三,采取坚决有力措施,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要结合企业实际,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一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认真梳理企业管理不足,补齐短板,堵塞漏洞,避免此类事故发生。二要加大隐患治理力度,对检查出来的各类安全隐患,一丝不苟地做好整改。三要加强安全生产事故应急处置,做好应急预案的报备,与地方政府的应急预案有机衔接,并有针对性地开展应急演练。同时,要加强能力建设,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会议强调,各监管企业参会人员要尽快将会议精神向公司董事会、经理层等经营管理负责人汇报,按照内蒙古自治区统一要求发好一个文件、开好一个会议。各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在八月底前成立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对各级企业及生产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开展拉网式排查和专项整治工作,并于8月底前将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方案报内蒙古国资委业绩考核与综合处;要从即日起至今年年底,在企业生产经营、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打非治违和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对检查中发现问题和隐患及时整改,落实责任人;企业各级负责人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牢固树立危机意识,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分解责任,切实将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