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国资委召开半年度安全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8-24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上海市政府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部署,近日,上海国资委联合市消防局召开市重点行业消防工作联席会议(扩大)暨半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总结前期工作,部署落实上海国资委委管单位危化品仓储企业安全大检查及下半年重点工作。上海国资委副主任胡宏伟及市消防局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委管单位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同志9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肯定了上半年各委管单位安全生产工作,指出各企业对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高度重视,“一岗双责”责任制落实到位,对突发事件反应迅速、应对有力,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得到有效执行,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总体上进一步加强。会议对前期工作仍然存在的突出问题作了深入分析,提出了改进要求和措施。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上海市火灾形势,对抗战70周年纪念活动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作了全面部署,要求各委管单位在下半年继续扎实推进夏季消防安全大检查,建立健全单位消防安全标准化体系,进一步严格消防安全工作考核机制,切实推进企业消防安全工作上一个新的台阶。

  会议明确了当前及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要求各委管单位对安全生产严峻形势、安全生产工作日益凸显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有清醒认识,迅速行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立即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的工作部署,强化责任,落实措施,全面开展大检查、大排查。同时全力做好上海国资委年初部署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重点隐患整治、应急预案修订完善和演练等三项重点工作,以及加大科技创新和设备改造等安全生产基础性投入、深化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推进全员培训等三项基础性工作,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确保企业一方平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