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云南国资委纪委召开省属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座谈会

文章来源:云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8-24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中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若干意见》和中共云南省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的规定》,深入推进省属企业反腐倡廉建设,云南国资委纪委召开省属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座谈会。会议听取省属企业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汇报,对省属企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分析交流,安排部署深化省属企业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由云南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洪斌主持。

  会上,大家结合企业自身实际畅所欲言,讲真话、说实话,分析原因、吸取教训,纷纷表示责任、担当与压力共存,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打算提出意见和建议。交流发言后,王洪斌对下一步省属企业深入推进省属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做了六个方面的安排。一是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坚定不移、坚持不懈地打好攻坚战、持久战,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二是准确把握职能定位,始终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既要集中主要精力查办案件,减少存量,遏制增量,又要防止把办案绝对化、唯一化而忽视了重要的经常性的纪律教育纪律监督。三是坚持“从严”要求,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突出日常监督抓早抓小,用纪律管住大多数。四是结合企业发展实际,始终坚持统筹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一定要着眼全局、坚定信心、统筹考虑,查处腐败就是为了清除危害国有企业的蛀虫,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五是对在巡视和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督促和整改。巡视和审计中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企业纪委要尽快组织调查核实处理,并督促有关部门进行整改。六是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干部作为执行纪律的监督者和维护者,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自身建设必须要求更严、标准更高。

  18户省属企业纪委书记和分管纪检监察工作的集团领导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云南国资委相关领导,各省属企业纪委副书记,监察、审计等部门负责同志,云南国资委纪委有关人员共计56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