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新疆国资委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文章来源:新疆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8-25

  日前,新疆国资委召开机关和直接监管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国资委系统开展企业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专项整治工作及近期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学习传达了8月15日国务院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8月1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和8月17日自治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8·12”天津港区瑞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危险品仓库发生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张春贤书记、雪克来提·扎克尔主席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精神。

  新疆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厅长级)力提甫·艾山要求国资委机关及各部门对安全生产工作一要认识到位。安全生产压力大、任务重,安全生产工作再怎么强调都不为过,机关在日常工作中要首先想到安全问题、首先关心安全问题,要制定严格、具体、有效的措施,扎扎实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二要认真组织实施。严格按照自治区的要求成立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明察与暗访等检查方式,深入基层、深入现场检查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深查问题、彻查隐患,全面提高事故防范能力。派驻企业监事会也要深入企业,督促企业做好专项整治;三要严抓落实。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把“三严三实”要求贯彻到安全生产工作中去。

  力提甫·艾山要求直接监管企业,一是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领导同志指示精神上来;二是立即组织对所有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所有环节进行全面彻底检查;三是严格落实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企业主体责任;四是进一步提升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应急处置能力;五是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六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任务分工。

  新疆国资委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副组长谢蓉、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全体成员、派驻企业监事会办事处主任、直管企业分管安全的负责同志和安全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