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厦门国资委召开市属企业推动“三大转型”创新发展座谈会

文章来源:厦门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8-26

  近日,厦门国资委召开市属国企推动“三大转型”创新发展座谈会,交流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并对国资国企系统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厦门市委、市政府交办任务进行部署。19家厦门市属国企主要领导和投资发展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企业负责人就本企业贯彻落实厦门市委、市政府要求,着力推动、服务厦门“三大转型”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发言,市属企业纷纷表示下一步将加强研究更好服务厦门“三大转型”的思路及措施,促进自身转型升级发展。

  厦门国资委主任林杰肯定了市属企业近期在推动、服务厦门“三大转型”创新发展工作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要求市属企业紧紧围绕市委书记王蒙徽指示精神,结合“十三五”企业发展战略规划的编制,深入研究、认真思考,提出进一步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和社会公用设施建设,加快向高新技术产业、高端制造业、高端服务业等方面转型发展的思路与措施,推进产融结合、产城融合和创新发展。

  林杰还对厦门市属国企融入自贸区建设发展、推进重点项目代建工作进行再次部署。林杰传达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表扬、肯定国资国企近期融入、推动自贸区发展取得的成效的批示,要求国资国企要以此为动力,再接再厉,把融入自贸区建设、推进重点项目代建等工作当作近阶段中心工作来抓好抓实。林主任要求,市属国企要加快推动自贸区已落地项目尽快达产出成效,切实推动意向性项目尽早注册落地,利用厦门自贸区良好营商环境及政策创新优势,以融入自贸试验区发展促进国企深化改革,充分发挥国企主力军、排头兵的先锋引领作用。

  林杰指出,厦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国有企业代建的重点项目推进工作,厦门国资委已经成立市属企业代建工作领导小组,各承担代建任务的市属国企也应按要求成立相应领导机构,加强对本企业重点项目代建工作的统筹领导,科学组织、合理安排人力、物力、财力等各种资源,层层落实责任,加强沟通协调,确保代建重点项目顺利推进。接下来,市属国企要更加积极介入新城开发等省市重点项目建设,在“美丽厦门、共同缔造”中更好地发挥当先锋、打头阵的中坚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