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福建泉州国资委提升企业党组织服务效能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9-02

  福建泉州国资委坚持重心向下,抓基层打基础,力求把基层企业党组织打造成服务群众、推动发展、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坚强战斗堡垒。

  一是抓典型创特色。连续多年开展特色党建评选活动,指导企业找准党建工作与经营管理的结合点,确定1-2个服务生产经营、辅助企业管理、体现时代特征的特色党建项目,在抓特色和出亮点上着力,凸现特色党建效应。例如,泉州市出租车公司党委组织党员开展“三心服务”活动(爱心服务考生、贴心服务的哥的姐、热心帮助福利院孤寡老人儿童),公司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二是抓换届配班子。针对企业党组织任期不一致,换届时间也不一致的现状,从2013年起开展企业党组织集中同步换届工作,统筹企业党组织换届人事安排,进一步配齐配强企业党组织领导班子。

  三是抓薄弱促升级。持续做好薄弱基层党组织整治工作,采取领导挂钩、思想整顿、组织调整、先进帮扶、培训帮带等方式,促进后进企业党组织晋位升级,系统薄弱党组织数量由2012年的9个减少到现在的2个。

  四是抓队伍增活力。根据泉州市委组织部要求,借鉴石狮市疏通党员队伍出口“126”工作机制,确定中侨集团为疏通党员队伍出口工作试点,今年7月份起开展党员登记工作,管好党员队伍,增强党组织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