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云南国资委召开党委中心组第七次理论学习会议

文章来源:云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9-02

  日前,云南国资委召开党委中心组第七次理论学习会议暨举办“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党课。云南国资委党委书记温剑主持会议。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主任董华、书记温剑重点传达了近期省委有关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洪斌讲授了“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党课。云南国资委领导,省政府国有企业监事会主席,巡视员、副巡视员和机关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董华从会议基本情况、云南省委书记李纪恒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全会《决定》主要精神三个方面,传达了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并对云南国资委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出部署安排。董华强调,这次全会主题突出、意义重大,是中共云南省委全面反思过去一段时期云南省管党治党和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中存在问题、全面总结最近一段时间云南省以有力举措加强管党治党工作取得的突出成效、全面部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建设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干部队伍工作的重要会议;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着力重构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努力营造干事创业从政环境的务实会议。董华要求,全委干部职工一定要深化认识,充分认清和明确全会精神的主题内容、意义要求等,不断增强学习领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增强贯彻的紧迫性和实效性,切实将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董华明确,要突出“五个结合”,即结合“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结合推进《关于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中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若干意见》贯彻落实,结合省属企业领导班子建设实际,结合省属企业党风廉政建设,结合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全面深入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以全会精神的有效贯彻落实体现国资监管各项工作的实效。

  温剑重点传达了全省扶贫攻坚“挂包帮”“转走访”工作动员会议、云南省纪委书记张硕辅在省纪委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组织部《转发中央组织部关于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联系反面典型深入开展研讨的通知》、《关于贯彻落实中央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对照反面典型深化学习研讨推进专题教育的通知》、《关于抓好第二专题集中学习研讨的通知》文件精神,就贯彻落实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以上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委的头等大事。全委干部职工要按照各项部署要求,着力创新学习方式,加大学习宣传力度,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增强指导工作的实践性。二要扎实开展学习贯彻的活动。领导干部要坚持带头,努力成为认真学习、学以致用的表率;学习方式要注重创新,联系实际学,勤于思考学,增强学习效果;宣传力度要不断加大,积极活化载体资源,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形成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三要着力突出学习贯彻的成效。将学习贯彻成效体现在强化工作措施和抓手上;将学习贯彻成效体现在强化工作推进和落实上;将学习贯彻成效体现在强化作风改进和严实上。

  王洪斌以《严以律己 修身履职》为题,围绕第二专题严以修身的主题,剖析“不严不实”问题的危害,梳理严以律己践行的对策,作了专题教育党课辅导。党课辅导突出了以下内容。一是加深对严以律己的理解认识。即严以律己是党性的体现;严以律己是党组织对党员的要求;严以律己是优良的传统作风;严以律己是党员干部的政治品格。二是对照“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反思存在的主要问题。即要把“三严三实”作为一面镜子,一把尺子,照一照、量一量;重点对照省委书记李纪恒指出的“八种病”,深入反省,深刻反思,引以为戒。三是如何践行“三严三实”。即要加强党性修养,补充精神之“钙”;要知敬畏讲规矩,绷紧纪律之弦;要慎细微守底线,筑起自律之堤;要勤修身明得失,锻炼人格品质;要明责任敢担当,履职不能懈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