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甘肃兰州国资委召开第三次安委会
暨经济运行监事会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兰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9-06

  近日,兰州国资委召开第三次安委会暨经济运行、监事会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兰州国资委党委书记马海麟主持会议,国资委系统国有及国有控(参)股企业、部分改制重组企业主要负责人、各监事会主席,国资委领导班子及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马海麟传达了兰州市委十二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兰州国资委纪委书记郭建昌传达了8月24日市属国有企业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兰州国有企业监事会工作办公室主任谢慧芬,国资委副主任许来强、陆爱华分别就2015年上半年监事会监督检查情况、2014年度兰州市属国有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结果和2015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通报;国资委副主任陈建信传达了市政府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兰州国资委主任杨红心从六个方面总结了国资委系统前8个月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一是企业经济运行总体保持平稳增长,国有资产实现了保值增值;二是国资国企改革进一步深化;三是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四是国资监管工作不断加强;五是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总体保持稳定;六是企业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一步加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杨红心从四个大的方面对下一步工作做出了部署:一是牢固树立“红线意识”,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一要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二要高度重视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三要做好重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四要着力提高企业应急处置能力;五要严肃责任追究。二是正确分析当前的经济形势,千方百计稳增长、促发展。一要盯紧各项主要发展指标;二要集中力量抓好重点项目建设;三要推进企业管理提升;四要深化企业改革。三是明确责任,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要抓好责任落实;二要抓好廉政约谈;三要抓好廉政宣传教育;四要抓好制度建设。四是高度重视,以落小、落细、落实的精神推进工作落实。一要认真梳理,扎实推进。二要强化督查,问责提效。

  马海麟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三条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是要切实担负起企业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三是要切实担负起抓企业改革发展提高经济效益的主体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