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黑龙江国资委召开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黑龙江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9-06

  近日,黑龙江国资委召开了工作会议。按照黑龙江省副省长胡亚枫要求,省长助理、黑龙江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赵杰向各出资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和委机关全体干部传达了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第一次集中研讨学习会议和省委书记王宪魁讲话精神,并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东北经济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第98次常委(扩大)会议、7月24日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上半年工作情况,重点部署了下半年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王宪魁讲话的主要内容,全面剖析反面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充分认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意义。

  会议明确,要深刻领会王宪魁讲话的核心精神,对照“五个必须”和“七个有之”,扎扎实实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各出资企业党组织和黑龙江国资委机关党委要按照省委要求,抓紧制定“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活动方案。各出资企业领导干部和委机关全体干部要认真学习宪魁书记讲话精神,认清反面典型所作所为给党和人民事业造成的重大损失。

  会议要求,要以“三严三实”为工作准则,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长春座谈会讲话精神,按照黑龙江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紧紧围绕“五大规划”发展战略、十大重点产业建设和构建“龙江丝路带”,坚持问题导向,顺应经济发展大势,与时俱进抓好企业生产经营,牢牢掌握改革发展的主动权,扎扎实实做好国资监管和国企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一要积极采取有力措施,稳增长、保生存、促发展。要准确把握市场的新走向、新热点、新机遇,实施特殊激励政策,把营销这个龙头摆活。要保持必要的投资力度,形成新的增长点。要进一步明确减亏目标,专岗专人专责落实推进,坚决堵住亏损源。对陈欠债务,要落实专责开展专项清理,避免、挽回和减少损失。二要强化责任追究,切实加强企业管理。要增强风险防控意识,强化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部门和岗位的监督,全面整治企业不良的管理风气。要建立责任追究及倒查制度。要深化对标管理,提升管理水平。要严格惩治欠费行为。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深化企业改革。要拿出敢试敢闯的政治勇气和魄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勇于担当,敢打硬仗。四要跟上时代步伐,加快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要支持创新、鼓励创新,大力营造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良好氛围,加大技术创新在国有企业经营业绩考核中的比重。五要改善发展环境,切实提升服务效能。要提出黑龙江国资委“三张清单”,厘清管理边界,彻底解决出资人监管越位和管的过多过细问题,全面提高国资监管工作效率。六要加强监督检查,坚决维护安全稳定。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六打六治”活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逐级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要加大安全生产投入,有效解决企业安全生产隐患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