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国资委组织召开企业纪委书记工作片会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9-14

  为推动广西壮族自治区直属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日前,广西国资委在南宁和柳州分片分组召开了企业纪委书记片会,共有24家规模较大的直属企业纪委书记参加座谈,广西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视员韦刚强主持会议并听取了工作汇报。

  各企业纪委书记在片会上就今年以来企业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包括年初工作会议落实情况、“两个责任清单”落实情况、纪检监察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情况,以及今年以来开展的重大活动、亮点工作、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等作了汇报。交投集团、西江集团、林业集团认真落实“两个责任清单”,针对不同类型的下属子公司,分别制定不同的责任任务清单,更具操作性和针对性。北投集团建立了季度提醒制度,按清单的季度任务完成情况,及时提醒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农信社、金融集团、新发展集团、水利电业集团等通过邀请自治区纪委、自治区高检的领导和专家进行授课开展廉洁从业教育。鱼峰集团、柳工集团等通过法规制度汇编、案例选编等筑起道德和法纪两道防线。建工集团、旅发集团、国宏集团等通过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参观监狱的方式开展警示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业意识。铁投集团积极探索建立向子公司派出纪检监察员制度。机场集团建立了视频监督系统,强化日常监督。汽车集团注重制度建设,把“三重一大”纳入生产经营流程,固化程序标准。十一冶集团成立了风控管理委员会,采取信息化管理,形成科学严密的监督体系。投资集团、港务集团、西江集团等工作有抓手,对下属公司开展巡查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有色集团加大案件审查力度,对巡视组与国资委移交的22件信访件及23件线索材料,完成了调查工作。北部湾银行强化责任追究,共查处各类违规失职行为20起,纪律处分19人,扣罚绩效金额36.55万元。

  汇报结束后,韦刚强针对有关问题进行了提问和讨论,对汇报工作进行总结讲评,认为企业的纪检监察工作思路清晰,有抓手,工作内容有亮点,有创新。并有针对性对下半年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的五点要求:一是要建立长效机制,不断建立健全制度;二是要进一步划清职责,明确任务;三是要从实际出发,根据企业实际抓关键,找突破;四是要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全力配合,勇于担责,立行立改;五是要转变工作思路,加强监督执纪问责,把纪律挺在前面。

  通过座谈,广西国资委纪委对各企业今年以来纪检工作的开展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掌握了企业纪委书记开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同时达到了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目的,进一步明确执纪监督问责的任务,增强了纪委书记履职尽责的责任心,提高了实际工作能力,促进纪检监察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座谈会后,各企业纪委书记普遍认为这种形式的片会及时、必要,将把会议精神和要求落实到下半年工作中,更加主动地抓好纪检监察的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