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辽宁国资委举办省属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培训班

文章来源:辽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9-25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辽宁省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强力推动落实全国和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省属企业依法治安的能力水平,充分发挥安全生产工作在企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改革发展、生产经营中的保障作用,按照《2015年辽宁国资委安全生产工作要点》安排。日前,辽宁国资委会同省安监局在营口举办了省属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培训班。辽宁国资委主任魏举峰对这次培训班非常重视,亲自审定了方案,并提出了具体要求。辽宁国资委副主任耿福泉全程参加了培训并讲话。省属企业主要领导、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部门负责人及重点二级单位有关人员共125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辽宁省安监局副巡视员温琪培及有关专家做了三场专题讲座;现场观摩了营口港集团安全生产精细化管理模式并进行了座谈交流;本钢集团、华晨集团、东北特钢、机场集团、建工集团、辽展集团等6户企业做了大会发言交流,其它企业做了书面交流;全体参训人员进行了分组研讨;为考试合格人员颁发了安全生产培训证书,最后耿福泉做了重要讲话。

  耿福泉对辽宁省属企业年初以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概括起来有“五个强化五个到位”: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上级决策指示落实到位;二是强化安全发展,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三是强化监管责任,安全生产专项督查到位;四是强化排查治理,安全事故防范能力到位;五是强化文化引领,安全发展氛围到位。同时,对下一步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概括起来要做到“五个进一步”:一是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二是进一步加大企业的安全生产督查工作;三是进一步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四是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工作的信息汇总上报工作;五是进一步做好敏感时期和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耿福泉最后强调,为进一步做好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提出了“五个必须”的要求:一是必须审时度势,牢记使命;二是必须落实责任,强化措施;三是必须狠抓重点,消除隐患;四是必须加强检查,夯实基础;五是必须完善预案,加强演练。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现状,所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任务有了一定的了解;对在工作中应该掌握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理论体系有了比较清晰的认识;对安全生产工作管理实践中遇到的问题、解决问题的方式以及应该注意的问题有了一定的把握。同时,通过会议交流也促进了各企业之间的工作协作和资源共享,增强了工作合力和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