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浙江国资委举行省属企业党风廉政建设报告会

文章来源:浙江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9-25

  为进一步推进浙江国资国企系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省属企业党风廉政建设,近日,浙江国资委党委举行省属企业党风廉政建设报告会。浙江省纪委副书记王海超应邀作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浙江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冯波声主持报告会。浙江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省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外派监事会主席、副主席、专职监事,国资委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了报告会。

  王海超在报告中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有效机制,加强工作和思路创新,进一步推进国资国企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浙江国资国企改革保驾护航等方面,作了一场生动的报告。王海超介绍了浙江省纪委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的具体工作实践,提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判断上来,进一步深化对纪检监察体制机制改革的理解和把握,推进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聚焦主业,不断提高监督执纪问责的履职能力。

  王海超强调,浙江国资国企系统要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切实抓好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牢固确立“七个必须”,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即实现中国梦,必须把党建设好;腐败是社会毒瘤,必须彻底根除;严明党的纪律,必须从严治党管党;作风建设具有反复性顽固性,必须经常抓长期抓;老虎苍蝇一起打,必须为治本赢得时间;强化监督,必须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补足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必须端正世界观和价值观。

  冯波声在会上对深入推进浙江省属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要求。要在认清形势上抓好贯彻落实。坚定理想信念,珍惜事业,崇尚廉洁,真正把发展企业作为第一追求,把个人的奋斗目标和人生价值与企业的发展和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结合起来,始终忠于党的事业、忠于国有资产、忠于国有企业。要在执行制度上抓好贯彻落实。加强党性教育、法治教育、警示教育,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坚持“纪在法前”,切实把守纪律、讲规矩的要求体现在工作上。要在强化责任上抓好贯彻落实。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和《关于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中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若干意见》,充分认识加强党的建设在国有企业中的地位作用,强化反腐倡廉“两个责任”落实,努力构筑企业领导人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有效机制。

  会上,冯波声还对浙江省属企业中秋、国庆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