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江西国资委召开省属企业党的群团工作暨统战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江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9-28

  为认真学习传达、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省属企业群团、统战工作,不断提升省属企业党的群团工作和统战工作水平。9月24日上午,江西国资委在滨江宾馆召开省属企业党的群团工作暨统战工作会议。省属各企业党委副书记和分管党建、群团工作的领导,工会主席,组织(党群)部长、团委书记,委退管中心组织部门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会议。

  江西国资委党委书记陈永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江西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沙甲先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全省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全省统战工作会议主要精神。

  陈永华在讲话中指出,江西省属企业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全国产业工人中最早的共产党支部和最早的青年团支部就诞生在安源煤矿,安源路矿工人运动创造了我党工人运动众多的历史之最,也孕育了“义无反顾、团结奋斗、勇于开拓、敢为人先”的安源精神,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十八大以来,省属企业群团统战组织坚持围绕改革发展中心,紧密联系职工群众,积极履职尽责,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

  陈永华强调,省属各企业要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国有企业群团工作和统战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认识加强群团和统战工作,是省属企业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精神的必然要求,是省属企业为努力实现全省“五年决战同步全面小康“奋斗目标的必然担当,是省属企业主动适应社会发展的必然选择。要更好的发挥群团统战组织在企业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要作用,把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强化创新、促进和谐作为发挥企业群团统战组织作用的主战场,把工人阶级主力军、青年生力军、妇女半边天作用、党外人士的参政议政作用和人才第一资源作用,转化为推进企业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力量。

  陈永华要求做好群团工作,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健全组织机构、加强干部培养,改进工作方式,努力构建省属企业群团工作和统战工作的新格局,不断开创省属企业群团统战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