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福建国资委推动产销对接 助力省属国企转型升级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9-28

  今年以来,大宗商品市场产能过剩矛盾突出,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连续42个月负增长,工业企业经营压力普遍较大。为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福建国资委以服务企业产销对接为抓手,作为贯彻落实福建省委九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和省政府“三比一看”活动的重要举措。近期福建国资委举办了“省属企业大宗商品产销对接会”,旨在通过搭平台聚资源,推动省属企业加强合作协作,促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产销衔接,共同拓展市场空间,抱团取暖,合作共赢,积极应对当前经济发展新常态。

  本次对接会共有福建国资委系统80多家工业及服务类企业150多人参加。参会企业踊跃发言、主动对接,广泛进行产品推介,同时,经过前期的撮合洽谈,有8个项目在大会现场签约,涉及金额10亿多元。其中,建工集团与福建水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加深双方在水泥业务方面的合作;东南造船与海运集团在船舶防台风、劳务派遣等方面达成战略合作;三钢集团与福州港务、马尾造船、东南造船、厦船重工同时签约,在产品物流运输、船用钢板等方面达成产销联盟;金龙汽车与闽运集团、南平铝业分别就汽车产品采供和技术研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近年来,开展产销对接已成为助力省属企业稳增长的重要手段之一,是应对市场需求不足的有效途径。下一阶段,福建国资委将继续促进省属企业密切合作,拓展合作深度和广度:一是深化合作协作领域,探索在资本融合、技术研发、人才交流、创新驱动等领域以股份制合作、战略联盟、联合开发等多种方式开展合作;二是以合作促转型,通过上下游企业供需衔接,促进产业链拓展延伸,实现产业转型升级;三是推动产销对接常态化,依托省招标集团,构建企业采购和供应信息发布平台,提供大宗物资采购服务,促进产销企业供需对接,助力企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