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福建国资委集中轮训企业纪检监察干部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9-29

  9月21日,福建国资委第二期纪检监察干部纪律审查业务培训班正式开班。130名来自福建省属国有企业的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本期培训。

  根据年度工作安排,福建国资委纪委分两期举办省属国有企业纪检监察干部纪律审查业务培训班,对全系统256名纪检监察干部进行集中轮训,每期培训5天。第一期培训班已于9月14日-18日举行,并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此次培训,主要采取集中授课和业务实训、理论辅导和业务研讨双结合的方式,对企业专兼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基础业务轮训,重点解决企业纪检审查工作业务不熟、技能不精、基础不牢等突出问题。培训从最简单最基本的业务知识开始,突出针对性、操作性和实战性。课程共安排11个方面的内容,重点围绕纪律审查工作,从信访受理、初步核实、立案调查、谈话笔录、案件审理、处分执行、安全管理等业务入手,形成一个相对完整的纪律审查工作业务闭环。培训任务全部由福建国资委纪委监察室业务骨干承担。

  在两期培训班上,福建国资委纪委书记黄共和亲自作开班动员,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纪律审查业务培训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静下心、沉下身,积极参训、认真学习;要集中精力搞好学习培训,专心学习、做好作业、遵守纪律;要加大纪律审查力度,始终坚持“零容忍”、坚持“零懈怠”、坚持办案安全、坚持学习教育、抓好巡视问题整改,不断提高纪律审查工作的理论水平、业务素养和实践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