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西国资委深入监管企业 全力推动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0-08

  日前,陕西国资委主任刘阳带领有关委领导及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先后深入金融控股集团、省外经贸集团、土地工程建设集团等监管企业,就稳增长、促投资、调结构以及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开展调研,推动企业进一步坚定信心稳增长,着眼创新驱动加快发展。

  调研中,刘阳实地察看了企业工作、科研条件环境和项目成果展示,听取情况汇报,与企业领导职工就稳增长、深化改革等进行交流,对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研究协调。充分肯定了企业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绩,对企业领导班子和职工表示慰问,就企业改革发展提出要求。

  一是要坚定信心稳增长,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监管企业要主动承担责任,发挥国有企业主力军作用,全力抓发展,完成好今年的生产经营任务,力争为全省稳增长多做贡献。二是要深入推进企业改革,释放企业活力。加快完成所属企业分类,按照分类推进改革。坚持问题导向,坚决破除制约企业发展的障碍,不断提高资本运营效率。围绕完善法人治理结构、企业内部三项制度改革等着力创新体制机制,激发企业活力。三是要坚持创新驱动,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把创新驱动作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加大研发投入,加强人才培养,建立市场化的创新机制,实现科技创新与体制创新双轮驱动。加强科技创新、管理创新、商业模式创新,不断增强企业发展实力、竞争力。坚持围绕主业做强做优,对具有比较优势的业务要加强培育,以行业排头兵为目标,不断做强做优做大。四是要进一步拓展视野,积极走出去。在布局结构上要有大视野,不局限于省内、国内,围绕国家和省上的战略方向,充分利用“一带一路”契机,积极走出去拓展市场,配置资源,真正把企业打造成有较强竞争力的市场主体,成为建设“三个陕西”的重要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