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湖北襄阳国资委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次专题研学

文章来源:襄阳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0-09

  日前,湖北襄阳国资委党委集中开展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次专题研学。此次研学围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争当实践中的‘带头人’,履职担当有为”主题,襄阳国资委党委成员认真开展了研讨交流。

  襄阳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国企办主任周海涛主持了专题研学,组织全体机关干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践行“三严三实”)时的讲话精神,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在9月11日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专题研学讲话精神,湖北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王君正8月27日在全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电视电话会后的讲话精神等9份重要文件和领导讲话精神。9月24日下午组织襄阳国资委党委委员开展了专题研讨,各位党委成员围绕研讨主题,人人发言,充分发扬“剖析自己不怕严、亮出问题不怕丑、触及灵魂不怕痛”的精神,深刻揭示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剖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并结合自身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实际提出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和具体的整改措施。

  研讨结束后,周海涛对研学的情况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同时对下一步开展好“三严三实”活动提出了“在以下五个方面下功夫”的具体要求:一是在强化思想武装上下功夫。要把经常性学习教育作为我们思想建党的基础性工作来抓紧抓实,采取多种形式抓,要抓在平时,不能搞一阵风,也不能搞运动式。二是要在整改明向上下功夫。对查摆的问题要在找准症结的基础上列出清单、逐一整改,做到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在解决问题中既注意共性的问题,更注意个性的问题;既注意解决表象上的问题,更要注意解决深层次的问题;既要治标也要治本;既要注重现实的问题,也要注意解决好历史遗留的问题,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三是要在以上率下上下功夫。要做到“六个带头”:带头开展调研,带头讲好党课,带头搞好研学,带头查找问题,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抓好整改落实。四是要在从严管理上下功夫。要按照活动要求,发扬认真精神,贯彻从严的标准,严明措施,严明纪律,学习研讨从严,问题整改从严,正风肃纪从严。对单位和个人存在的问题,该教育的要教育,该整顿的要整顿,该查处的要查处。五是在放大职能作用上下功夫。要着力打造学习型、法治型、创新型、服务型、实干型的机关,力争襄阳国资委、国资系统在全市经济发展大局中有位置,在全国全省国资系统有影响,在社会群众中有好评,从而更好体现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