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国资委党委召开市国资委系统统战工作培训会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0-10

  日前,上海国资委党委召开市国资委系统统战工作培训会,学习贯彻中央、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会议邀请了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虞丽娟作关于中央、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和《统战工作条例》精神的专题辅导报告;上海国资委党委副书记马坚泓就进一步做好国资委系统统战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上海国资委系统企业统战工作的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近90人参加了会议。

  报告会上,虞丽娟深刻阐述了中央、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和《条例》的重大意义,介绍了中央、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和《条例》的深刻背景,围绕深刻领会,进一步形成统一战线共识;明确任务,解决统一战线的实际问题;凝心聚力,推进上海统战事业新发展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并就如何做好新时期统战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马坚泓强调,要结合上海国资委系统企业的实际,抓好中央、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和《条例》精神的贯彻落实。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严格按照“三个必须”要求,自觉用好统一战线这个法宝;二是结合实际、扎实工作,不断提升做好统一战线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巩固壮大爱国统一战线,更好地发挥统一战线的独特优势,为推进上海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作出新的重要贡献。三是强化责任、抓好落实,切实加强和改善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加强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努力开创上海国资系统统一战线事业的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