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国资委系统企业2015年1-8月份经济运行情况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0-12

  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政治经济形势,广西国资委系统企业充分利用国务院及自治区出台的各项稳增长优惠政策和工作措施,通过改革、创新、合作、优化等手段迎难而上,保持了生产经营稳定,实现经济效益快速增长。

  营业收入增幅略有下降,部分行业营业收入增速较猛。至8月份,全系统国有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3,084.34亿元,同比下降0.72%;其中,广西国资委国有企业实现营业收入2,493.79亿元,同比下降2.31%。在全系统国有企业整体营业收入首现负增长的情况下,部分行业增速依然较猛,农林牧渔、房地产、金融和商贸等行业增速超过20%。经济效益继续大幅增长。全系统国有企业1-8月份累计实现利润总额89.87亿元,同比增长18.80%;其中,广西国资委国有企业实现利润总额46.57亿元,同比增长6.90%。在工业增亏的情况下,投资管理、房地产、商贸、仓储、金融等行业增幅超20%;金融、投资管理、房地产、交通运输、建筑、其他、商贸等行业盈利超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有所放缓。前8个月,全系统国有企业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66.13亿元,同比增长13.94%,其中投资管理、交通运输、工业、建筑、房地产及其他等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均超过10亿元。社会贡献增长较快。1-8月,全系统国有企业实现劳动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1.27%、已交税费总额同比增长5.74%、职工工资总额同比增长8.93%。出口产品销售收入小幅下滑。1-8月,全系统国有企业累计出口产品销售收入32.80亿元,同比下降3.74%。其中,广西国资委国有企业实现22.45亿元,同比下降9.21%。新产品产值大幅下滑。至8月份,全系统国有企业新产品产值同比下降48.44%,其中广西国资委国有企业同比下降72.15%。

  广西国资委监管的非国有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25%,劳动生产总值、利润总额同比分别下降15.65%和15.3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