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重庆国资委召开2015年度
市国资系统推动全市扶贫攻坚工作动员会

文章来源:重庆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0-12

  为贯彻落实重庆市委市政府决定,10月9日,重庆国资委召开了2015年度市国资系统推动全市扶贫攻坚工作动员会。重庆国资委党委书记胡际权、主任廖庆轩,市属国有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以及重庆国资委机关处以上领导干部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廖庆轩从“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扶贫工作的会议精神,增强参与扶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2015-2017年重庆国资系统扶贫攻坚总体目标和任务、2015年重庆国资系统扶贫攻坚工作任务、加强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领导和保障”四个方面对重庆国资系统推动全市扶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提出了“加大扶贫开发专项资金筹集力度、加大扶贫开发的金融支持力度、加大对贫困区县工业园区倾斜力度、加大对贫困家庭大学生的助学力度和加大招聘贫困家庭大学生就业力度”五条具体措施,通过资金、项目、金融、助学、就业等方式,充分发挥国有企业优势,多管齐下推动全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

  最后,胡际权强调:推动全市扶贫攻坚工作,是市委市政府交给重庆国资系统的一项政治任务,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各企业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把扶贫脱贫工作放在践行党的宗旨、密切党同群众血肉联系的高度,放在扎实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放在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高度,在抓好企业改革发展的同时,切实肩负起做好新形势下扶贫开发工作的历史重任,采取力度更大、针对性更强、作用更直接、效果更可持续的措施,按质按量按期完成任务,坚决打好打赢扶贫攻坚这场硬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