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厦门国资委召开2015年第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座谈会

文章来源:厦门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0-13

  10月10日,厦门国资委组织召开所出资企业2015年第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座谈会,19家所出资企业领导和经济运行分析部门负责人,以及各监事会主席、厦门国资委各处室负责人等参加了座谈会,厦门国资委主任林杰做重要讲话。厦门国资委副主任缪鲁萍、陈志平参加座谈会,会议由缪鲁萍主持。

  会上,19家所出资企业先后汇报了本企业第三季度经济运行总体情况及特点、重点分析本企业各行业发展趋势及影响、第四季度的主要工作举措。缪鲁萍随后通报了所出资企业第三季度经济运行总体情况。

  林杰充分肯定所出资企业在面临经济下行压力的复杂情况下取得较好的成绩,来之不易。林杰指出,在厦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所出资企业应紧紧围绕我市发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融入“美丽厦门、共同缔造”建设。在当前复杂的经济形势下,林杰强调:一、统一认识,树立坚定信心;二、科学研判,挖潜增长动力;三、提升管理,注重降本增效;四、调整结构,推动转型升级;五、产融结合,用好资本市场;六、并购重组,做强做优企业;七、深化改革,提升内在活力。

  会上,林杰以《深刻体会中央改革指导意见精神,积极推动厦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为专题,并从五个方面进行讲解:一、《指导意见》起草过程和重要意义;二、《指导意见》主要特点和核心要义;三、《指导意见》总体框架和主要内容;四、《指导意见》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五、厦门贯彻《指导意见》方向和重点。

  通过全面系统和深入浅出的辅导解读,大家一致认为对《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有了深刻的认识,坚定了国有企业改革的信心和决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